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抬頭

實驗室簡介

We invite creative and yet self-motivated students to join our group. Our group always aims high and achieves great.

We only work on innovative and high-impact researches. We always ask our student to think and to look into the fundamentals of a problem.

Our group is very much internationalized, having visiting scholars and student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from time to time.

We require our students to present in English and communicate with English in our group meetings.

If you want to become the next-generation leader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OPE Lab at NTHU is your choice. 

 


黃衍介實驗室

* 注重國際化,group meeting 均由英語報告及英語討論。

* 強調學術卓越,我們進行世界級的研究、發表世界級的成果。

* 提供多元化的訓練,重視基礎訓練及基礎研究,從先進雷射科技出發,跨足生醫光電、光電環保、光訊號處理等領域,並與產業界有密切地合作。

* 團隊合作:我們實驗室除了內部團結、士氣高昂之外,我們同時進行多項國內外大型合作計畫。

 

我們對學生的承諾

* 感謝外頭的草莓族盛傳我們研究群“很操”,這是對我們研究群一項無上的肯定。我們相信的是一個忙碌、充實、發光發熱的人生觀。實驗室這麼多年來一直引以為傲的是,能夠提供我們學生一個誠實、有良心的訓練。

* 世界級的研究設備(Best-facility Guarantee): 實驗室過去十一年來爭取的研究資源遠遠超出其他各研究群。多年累積的資源及設施(設備、儀器、空間等)是世界上其他個別實驗室難以相比的,保證學生使用的儀器設備的質與量都是世界一流。

* 世界級的訓練理念(World-class Training Guarantee): 我們與中國、美國、俄國、以色列、印度、瑞典最優秀的研究團隊均有實質的合作關係。目前因疫情緣故暫停碩、博士生前往史丹福大學等研究訪問,但仍持續進行線上合作,保證我們的訓練理念與世界上最頂級研究群同步。

* 最高額的獎助學金(Maximum-assistantship guarantee): 讓我們的學生沒有後顧之憂,我們承諾提供本團隊研究生最高額之獎助學金(相較於其他個別實驗室提供的獎助學金)!

 

我們歡迎具備以下特質的學生加入

* 有興趣加入一流的實驗室,進行碩士、博士研究的學生。

* 有創意、點子多、喜歡發明、喜歡玩的學生(你之前的修課成績不是很重要)。

* 參加過社團、或有打工經驗、或喜歡運動、打球、或個性外向的學生。

* 喜歡面對挑戰、不怕挫折、努力正面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