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抬頭

課程資訊

立清華大學高能光電實驗室,從事高能量效率與高能量密度的光電研究,實驗室長期於雷射科技、奈微光電、高能光電、及基礎科學上有顯著的成果。

近年來,實驗室更本著服務社會、培育科技新秀的精神,積極推動週末、寒暑假青少年科學營,由電機系、光電所、兆赫光電研究中心專業領域的博士研究員、碩博士生擔任講師及助教,精心設計一連串手腦並用的創意實驗,帶領科學營學員進行小班教學、寓教於樂。迄今,受惠學子已幾近千人。

ImgDesc

臺灣半導體的生產製程技術,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關鍵性的角色。舉凡生活中常見的手機、電腦、平面顯示器、雷射、發光二極體、太陽電池等,都需要靠半導體材料製程技術完成。

ImgDesc

VR虛擬實境為當今最夯的科技應用之一,其應用層面包含生活、醫療、娛樂、工程設計等,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趨勢。

ImgDesc

以基礎光學原理與現象出發,透過隨手可得的材料與部分光學元件來展示光波動、光折射、光反射、光散射與光繞射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