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抬頭

變身博物館「臺灣光子源OPEN HOUSE活動」

20211113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

變身博物館「臺灣光子源OPEN HOUSE活動」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一年一度的Open House活動,本次由「光之研究員」與「博物館科學家」現身說法,講述「臺灣光子源」的神奇之光,如何去探索昆蟲、古生物與礦物的特性,並讓小朋友身歷其境的近距離觀賞標本,國輻中心與科博館兩大國家及研究單位的頂尖科學家,帶你一窺「光」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財團法人李宏銘科技新知文教基金會有幸參與這次盛會,科學小攤提供了自製小型揚聲器(耳機)教學製作,利用容易取得的紙杯及漆包線等,學習電磁感應原理的應用,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此外,本次特別展示了光固化3D列印機,示範製作的過程及講解其原理,藉由特殊光照,將液體材料層層固化,漸漸形成指定的模形,現場還備有小禮物送給與會的大小朋友們,加深對科學應用的印象,啟發對科學的興趣!

瀏覽數: